尔叶

个人存档
米英初恋 做饭随缘
AO3:alsee8785
远离社交天天开心

【米英】暗恋是一件小事(11-15)

•国设

•段子向

•双向暗恋

前篇→ 1-5 6-10 

-----------------------------

11.男友外套

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如果如果夸了喜欢的人的某件衣服好看,而他就一直穿着的话,那他就可能也喜欢你。

虽然英/国一向不愿承认自己对美/国是否喜欢他这件事的好奇程度,但这简单粗暴的测试方法还是让他动了心,挑了个会议的间隙,他抱着一堆文件走到美/国身边,煞有介事地东拉西扯了半天才终于显得自然地说出:“嗯,你这件外套挺好看的。”

话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头脑发热地夸奖的外套正是对方常穿的那件飞行服,如果美/国不穿才反而显得奇怪,也就不可能看出测试的结果。正在懊悔之时却听见对面的声音响起:“诶?你喜欢吗,那送给你好了。”

没等反应过来还带着体温的外套就被他的主人脱下塞到自己怀里,英/国愣愣地看着美/国灿烂的笑脸,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收紧了怀抱。

嘛,这种测试的结果,还真不好说呢。

【恭喜玩家亚瑟·柯克兰获得道具——男友外套╰( ̄▽ ̄)╭】

12.会议后

德/国刚宣布了今天的会议结束,英/国就“刷”地站起来动作迅速地开始收拾东西。

散落的纸张按顺序收好,钢笔盖上笔帽放进口袋,明天要用到的资料塞进文件袋的夹层中……他手上动作不停,余光却不停地瞟向身边的美/国——向来随意的超/大/国悠闲地把资料随便一拢扔进包里,丢下句“明天见”便潇洒地离开——整个过程也就三十秒。

又慢了一步吗。他暗叹了一口气,其实只是想借一起走多聊些私人话题而已,多一句“一起走吧”便能解决,但凭自己的性格却又怎么都不可能顺利说出,所以只能尽量赶上他的速度装作自然。

毫无疑问今天又失败了。英/国夹起包向门口走去,“我也没有很失望,”他小声念叨着,“反正这个笨蛋一向读不懂空气搞不好叫住他也会说着‘要去尝M记的新品’然后走掉而且我才不想和他聊那些无聊的话题也一点都不在意他根本没有等我……诶?美/国?”

立即掐住碎碎念源头的是靠在门口的那个熟悉的身影,美/国双手插兜无奈地看着他:“好慢啊,英/国。”

“你,你怎么还没走?”眼里忽地一亮,语气里的惊喜到底还是漏出几分。

“忘叫司机啦,”美/国耸耸肩,“捎我一程?”困扰的表情刚刚到位,至于之后藏在别扭的英/国人一堆话语后的那个肯定的答案不用猜都能想到,他在心里暗自得意,顺带不忘在背后拼命打着手势让等候多时的司机赶紧离开。

13.热水袋

离冬天还远时,美/国送来了一个热水袋。

“看到觉得还挺适合你的,顺手就买了,”他双手背在身后,完全是随意的语气,“要怀着感恩的心情好好用着哟!”

“……你是笨蛋吗?”泰迪熊造型的肚子上正好有一个暖手的口袋,充电插口则巧妙地藏在领结下方,的确是造型别致,但这种季节恐怕只有催汗的功效。英/国纠结了一会,还是抱怨着收下了这份心血来潮的“礼物”。

毕竟是美/国送的。他不想承认这点小心思,又不舍得随便扔在衣柜里,在床头与沙发上犹豫一番后选择了后者,热水袋也便成功升级为抱枕。

“咦,这个热水袋很特别啊。”来拜访的加/拿/大偶然看到时惊讶道,好奇地轻揉着它软软的肚子。

“美/国送的,暂时用不上我就顺手扔这了。”英/国脸色平静地解释,却看见将手伸进开口内的加/拿/大稍变了脸色:“好像有什么字。”他说道,手指在平时不会碰到的前侧移动。

英/国也将手探了进去,绒质的表面果然有数道丝线的触感,隐约是一串字母,“是您的名字呢。”加/拿/大先一步说出了答案。

的确,手工缝上去的“Arthur Krickland”,怎么看都不像是随意买来的东西。

英/国怔愣许久,那绣上去的手法稍显粗糙,隐隐还听见旁边人的声音:“我说前几天美/国为什么手指上缠着胶布,原来是这样……”

他抱紧泰迪熊,小声说了句“笨蛋”。

【第二天的世界会议上,众多正襟危坐的国/家中,英/国怀里的那个泰迪熊格外突兀显眼。

“这是热水袋。”他向那些好奇的国/家这样解释,却还是在迎上美/国的目光时忍不住笑了出来,与他一起。】

14.吃醋?不存在的

英/国已经和那个女孩说了二十分钟的话了。

美/国灌下今晚第三瓶可乐,趴在吧台的另一侧又一次仔细审视了她一遍,双马尾,红框眼镜,除了那双与英/国一样的绿色的眼睛还算不错其他都挺普通,哦,还是个贫乳。

到底有什么可聊的啊,这种“正经的”国/家间的晚会站在英/国对面的明明应该是我!他愤愤地拒绝了送来的第四瓶可乐,继续因这般说不上来的苦恼揪着自己的呆毛。

“调查到了,她叫罗莎·柯克兰,是英/国先生的临时助手。”身后响起了另一道声音,名叫艾米丽的调查员睁着同样天蓝的眼睛,看着他又玩味地问了一句,“您很在意?”

“因为她一直在耽误英/国的时间啊!”美/国理直气壮。

“可是英/国在对她笑。”

“那叫礼貌!”美/国不满地嚷,意识到不对后又闷闷地压低声音,“他对谁都那样。”

艾米丽笑笑,她与这位超/大/国私下里还算熟悉,上前拉住他的衣角:“不如我们跳个舞?”然后在对方拒绝前添上一句:“你就不好奇他的反应吗?”

轻柔悠扬的乐曲在会场中流淌,舞池里三三两两的人随音乐踩着舞步,难得穿次正装的美/国手放在另一人的腰侧,动作竟还算游刃有余。

“英/国先生?”面前的人再一次出声提醒,英/国才意识到自己又跑神了。

“抱歉,”他笑笑,但余光仍没放过那双身影,“请继续。”

“您若是想放松,我可以陪您跳支舞。”

“啊,不用了。”

“哦,刚刚见您总是往舞池那边看,还以为是想跳舞,原来是有什么在意的人吗……”

“什、什么?当然没有,”如被看穿心思般的慌乱,英/国欲解释几句却显得欲盖弥彰,只好叹了口气顺了刚才的意,“好吧,我们去跳舞。”

英/国人的舞姿标准且优雅,相比之下美/国人就更显潇洒奔放,与他那身材性感的舞伴一起吸引了不少目光,“英/国也来了,”艾米丽转了个圈道,“他好像反应不大。”

“我当然看见他与那位罗莎正跳得开心。”美/国边移向舞池中心边闷声回答。

另一边的罗莎望着对面人又不知飘去哪的眼神,轻笑一声跟上他转向中心的步伐,“美/国先生舞跳得不错,”她慢慢开口,“是您的功劳吧?”

“那又怎么样?”英/国脸上有几分自豪,但语气依然不悦,“反正也只能在与女伴跳舞时用得上。”

乐声到了高潮部分,两对转到中心的人擦身一过,又背身向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属于双方的气息短暂交缠,美/国突然扭过头去,却正好遇上同样转过头来的英/国的眸子。

一瞬间天空蓝对上祖母绿,和着乐音的一声重颤,皆是一滞。

“他难道不是在赌气吗?”艾米丽接上刚刚的话题。

“我觉得他是在吃我与您的醋。”罗莎向英/国指出。

“英/国为什么会赌气?”美/国诧异。

“美/国怎么可能吃醋?”英/国怀疑。

舞曲加快了节奏划向尾声,偏离的轨迹在悄无声息地重合,终于伴着终响回到那个目光相遇的中心。

“他喜欢您,看不出来吗?”

女伴们的声音随离开的身影一起消失,正是上一曲结束后的几秒留白,安静得仿佛只有心脏跳动的声音。

他也喜欢我。

抬起头时才意识到对方脸上带着与自己同样的笑容,而下一曲的前奏刚好在此刻响起。

15.表白?不可能的

——搂着喜欢的人跳舞是什么感受?

美/国不记得刚刚大脑空白时自己是怎样发出的邀请,只知道此刻的英/国与他距离极近,一低头几乎能吻到那沙金色的发旋。臂弯里他的腰手感很好,不到二十公分的空气里满满地充斥了熟悉的气息,他几乎只能迷迷糊糊地以本能动作。

英/国主动跳了女步,就如几百年前一样。他们旋转在明亮的舞池中,接受其他宾客或惊讶或微笑的致意,舞曲在耳边缠绕,谁也没去说这支舞意味着什么,甚至连目光都没有交集,但同样急促的心跳又如此清晰可闻。

没有什么比这更适合表白的时刻了,美/国看着他眼里的那抹碧绿,低声开口:“英/国,其实我……”

英/国抬头望向对方天蓝的眸子,黑暗就在这个对视的瞬间突然降临,连带着吞噬了美/国说出的后半句话。

“怎么了?”他的声音有些慌乱。

“停电了,可能是电路问题。”英/国答道,他们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欲放松时才发现美/国的身体有些僵硬,转念想起这人怕鬼又怕黑的本性,于是放柔了声音安慰着,“没事,没有鬼的,我问过妖精小姐了。”

“这种时候英/国你就不要说这种话啦!”大概是起了反效果,美/国惊恐的声音与他本人一起扑来,仿佛寻求安全感似的将英/国紧紧抱在怀里。

刚才那嗓子音量着实不小,周围其他人的声音都静了半秒,好在几乎是在完全的黑暗中,没有人会发现这对微红着脸相拥的国/家。英/国待美/国冷静下来又出声道:“美/国,我们出去吧。”

“出去?”

“你不是怕黑吗,外面应该有光。”

“我哪有怕黑啊!只是……只是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会要开好不好!”

“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有工作狂的特质。”

被这句嘲讽噎了半秒,美/国转身拉上他的手便带头往门口走去,却又差点被不知什么东西绊了一跤,没憋住的一声轻笑从后方传来,英/国没多说什么,按按交握的手心上前与他并肩同行。

他们小心地在黑暗中行走着,避开一个个名流政要或官员,不去管之后有两个国/家缺席的会议会是什么场面,将一切甩在脑后,脚步越走越快,终于在踏出门外时尽情奔跑起来。

像私奔一样。

同样的念头划过二人的脑海,却都被隐匿于嘴角的微笑之中。最终停下来时英/国拽着美/国的衣服气喘吁吁地问道:“刚刚停电之前,你想说什么?”

那时想说的话啊——

对方的手仍握在掌心,美/国望着夜空下莹莹的祖母绿,还有其中满盈着的自己的身影,在下一阵风拂过时猛地低头在他额上落下个响亮的吻:

“英/国,你真好看!”他笑得灿烂,本想说的话溜到嘴边还是改了方向。

恩,这样也不错。英/国人脸上的惊讶尚未褪去,他揉揉他头顶的发,期待着接下来的反应。

【数天后——

“祖/国先生,停电原因查出来了,是一个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的。”

“哦,裁了他。”无视了对面人不解的表情,英/国转过身小声嘀咕,“美/国这个笨蛋,表个白那么难吗?”】

-tbc-

-----------------------------------------

指望一个ky好好表白是不现实的_(¦3」∠)_

这个系列下一次就完结啦(小段子什么的梗太难想了233333)

高三地狱,更新极慢,感谢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1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