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叶

个人存档
米英初恋 做饭随缘
AO3:alsee8785
远离社交天天开心

【米英】暗恋是一件小事(16-20完)

·国设
·双向暗恋
·段子向
前篇→
1-5
6-10
11-15
————————————————————————

16.小习惯

在闭会前睡着并不是英/国的本意。

长达十几天的会议后感到疲倦是人之常情,因此最后的结会词惯例是一省再省,但偏偏这次不知为何拖拖拉拉快半小时还没结束。他看着台上略显陌生的面孔,猜想大概是个不熟悉模式的新人,那枯燥无味的套话就算是他听来也会泛起困意。

大厅的暖气开得很足,坐在他旁边的只有同样十分无聊的美/国(准确来说这整整一排都诡异地只有他们二人),他抗争了几下,最终还是沉沉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因为一阵不算太热烈的掌声,“结束了?”英/国迷糊地问道,感觉耳侧靠着什么温软的物体。

“还没。”美/国的声音很近,近到让他立即明白了自己正靠在哪里。

“啊,抱歉!”英/国立即坐直,但对方身上的味道在这过近的距离里实在挥之不去,他努力调整着表情,“我……我有个不好的习惯,睡着了会靠在别的东西上。”

当然是假的,他睡姿极正,唯独会不自觉地在这人面前放松又不设防。

“那正好啊,”美/国笑着把他的脑袋又按回来,“我也有个不好的习惯,睡着了会想被什么东西靠着。”

明明是再也睡不着了,他们俩睁着眼睛,数着彼此的呼吸与心跳。

【众:你们两个都不是东西(メ`ロ´)/】

17.小动作(旁人视角)

“英/国的小动作?哈哈,那你可是问对人了。”对面的男人自信地笑着,却又好奇似的问,“不过我想知道,为什么是我?”

“因为他们都说您是最了解英/国先生的。”我老老实实地答,不出所料地看到他露出得意的表情。

美/利/坚/合/众/国——顶着超大国的名号倒并不难相处,我作为临时助理的紧张心情平复了几分,想着出发前前辈的叮嘱还真没错:美/国会因这份“特殊关系”而愉悦。

相比而言英/国就显得含蓄许多,也正因如此助理需要拥有从他的动作揣测想法的能力,对此一无所知的我便只能求教于美/国——他的确不负所望。

“你看,用手揪发梢是在思考,多数是纠结二选一的问题;眯着眼睛微笑表示心情不错;手拽衣服下摆,一般是有点紧张或尴尬,这个动作不太好发觉;而一手托下巴笑得十分灿烂很可能是要生气了你得赶紧跑或者找人哄他……”美/国滔滔不绝,一边还指着不远处的英/国让我参考,“对了,哄人的话我挺擅长的。”他不忘补上一句。

那副故作烦恼的样子满溢着粉红泡泡,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信息,我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那么,喜欢一个人又会有怎样的小动作呢?”

“喜,喜欢?”美/国愣了一下,然后板起脸,“没有那种动作,你问这个干嘛?”

“我只是觉得既然您这么了解,应该也会知道这种小事。”
“那当然!喜欢一个人会……会双手向他比心。”

看来他真的不清楚,这么蠢的动作没有人会做。

我想着结束这次的谈话,却看见瞄向这边很久的英/国猛地转过身,放开拽着的衣服下摆迅速朝这边比了个心,而身旁的人也立即歪歪扭扭地回了一个 。

“这叫礼尚往来,没有别的意思。”美/国冲我点下头。

我好像有点多余,我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18.小心思

咦,这是什么?

几张便签纸从文件夹中掉了出来,似乎写有自己的名字,即使本着不随意窥探他人隐私的绅士原则,英/国还是忍不住捡起来看了一眼。

不是国名,而是那个鲜少被提及的属于人类的名字,还夹在美/国的文件夹里,这几乎勾起了他全部的好奇心。但仔细看后才发现除了自己的名字倒也没有其他的内容,或更不如说根本写不下其他的内容——

满满当当的“亚瑟·柯克兰”占据了几张纸的正反面,笔锋在白纸上划出漂亮的弧,隐约能看出熟悉的笔迹,像是极为认真的签名练习。

“这家伙搞什么……”英/国嘟囔着走到美/国房间门口,他本就是来给他送落下的文件夹的,现在倒因这几张纸犯了难。

“终于想起来拯救你那惨不忍睹的字了吗?”

“写别人的名字也要认真一点啊你!”

“练签名也要先练自己的啊。”

在按下门铃的瞬间脑内冒出许多种开场白,他这样想着,却在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看了看四周,然后迅速抽出一张便签小心地折好收进了衬衫胸前的口袋,最后在收好其他的同时露出得体的微笑:

“美/国,有兴趣练练字吗?”他冲着门内的人说道,感觉心脏在对方的笔迹下怦怦跳动。

小心思嘛,谁会没有呢?

19.小计划(有tony出现,性格私设)

美/国第三次经过了英/国房间门口,他甚至可以数清自己每圈的步数。

“你还没有决定好吗?”靠在门边上的Tony不耐烦地催促,“再这样你恐怕会成为第一个被怀疑是恐怖分子而抓起来的国/家。”

“嘘——”美/国反应很大地让他噤声,小声道,“这种事需要一定的心里建设,再说我又没什么经验。”

“嘁,”对方表示不屑,倒也确实压低了声音,“如果我是你,至少不会用这么老套的方式。”

“老套?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写了一个星期的告白信诶!”美/国有些不满,“我还特意去练习了写英/国的名字,好好挑了他最喜欢的诗集里的句子。”说着扬了扬那个粉红的信封。

“但你明明最不擅长文字的领域,你猜英/国收到信会先看内容还是先挑你的语法错误?”

“我已经尽力纠正语法了……”美/国无力地辩驳,这确实没错,他们每次提及语言问题都会不欢而散,他甚至能在脑内回放英/国嘲讽的神情。“那你说怎么办?”

“当然是采用美/国式告白,约他出来直接当面说,喏,这有两张后天的露天音乐节的门票。”tony不知从哪也掏出一个粉红信封。

“喔,这个主意好像不错。”美/国拍拍他外星朋友的肩膀,迅速用便签写上邀约装入那个信封,“不过如果以美/国式,不如顺便在广场大屏幕上放影像。”

“对,再加个焰火表演也可以。”

“多请一些人……等等,万一英/国不来怎么办?”

“放心 他只要对你有好感就肯定会来。”

还没聊几句就听到门口传来的脚步声,二人一愣,Tony立即从美/国手里抽过信封塞入门缝,“快走!”

他们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没看见身后的门被猛地打开,绿色眼睛的国/家疑惑地看看四周,又将目光投向手里的信纸。

“什么啊,”良久,他捂住嘴巴,扬起的嘴角牵动的粉红攀上了耳根,“这个语法……真是太差了。”

20.小告白

电话突然响起时美/国还在纠结该穿哪件衣服,瞥了眼屏幕后他立即将手里的衣服扔在了一边:“喂,英/国?”

“你在房间吗?”

“在啊。”

“出来一下,我在门口。”

“啊?”

离“告白之约”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英/国本应在往那边去的路上才对,他打开门,看见对方脸色不快地站在面前,“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英/国瞪着他,“这两天你怎么回事,有什么话不能一次性说明白么?”

指责来得太突然,美/国唯一想到的是自己最近最近确实因为紧张没和英/国说几句话:“我觉得我在信里说清楚了……”

“那封信!”对方似乎更加不满,“语法出错,逻辑也有问题,我简直不想再提它。”

美/国回想自己匆忙写成的便签纸,可能确实没注意到这些,但他也没想到英/国这么在意:“我以为你会答应。”

“就算不答应,你起码也要来问一下我,而不是整整两天一声不吭。”

这么抗拒这种形式的音乐表演么,有些懊悔自己选错了场所,他的眸色暗了暗:“这么说,你不答应?”

取消约会是小事,但当面被直接拒绝多少有点难以接受,他无精打采地看着地面,接着听到英/国迟疑的声音:“也不是。”

“虽然说吵吵闹闹地挺惹人烦,有时候搞不懂是什么意思,让人忍不住想抱怨几句,但这么多年来多少也习惯了,我也……确实被这样的活力于热情吸引。不是,没有特别喜欢的意思,只是感觉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英/国费力地说着,小心地观察从刚刚起就显得很失落的美/国,有些懊悔自己之前把话说的太过,接着便被猛地按进怀抱里:答应了就不要找借口啦,我都明白啦。”

像是一颗小太阳暖暖地环绕在四周,融化了积累的不满,他轻轻蹭了蹭飞行服外套的毛领,模糊地“嗯”了声,“那我们……”

“那我们快去音乐会吧,勉强还来得及!”

“音乐会?”英/国面色一僵。

“是啊,你不是答应去了吗?”虽然说法很奇怪就是了,美/国拿出装有告白信的信封,“票放在与这个一样的信封里给你的……等等???”

厚度似乎不对,打开封口,两张票好端端地待在里面,他也一起僵住了。

票在我这里,那英/国拿到的就是信,那他刚刚的意思是……
他本意是邀我去音乐会,却送来了这封信,那我刚刚岂不是……

二人迅速再脑内梳理出了乌龙事件的大概,英/国先反应过来,羞急交加中抛下句“打扰了”便扭头要走,却被一把拉住:“等等。”

“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我也什么意思都没有!”
“你说了我也听见了而且我的意思和你一样!”

美/国直视着英/国,一个深呼吸后,用上此生最认真的语气:“我喜欢你。”然后不由分说地低头吻上他的唇。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英/国微喘着气,在这个吻后抬头望向目光灼灼的蓝眸少年,同样认真地说道:“笨蛋。”接着二人一起噗嗤笑出了声。

在暗恋这件小事中,大概我们都是彼此的笨蛋。

—end—

2018.1.29.
——————————————————————
历时半年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灵感大概源于自身经历。虽然暗恋是很绝望的,但双向暗恋什么的果然很可爱,特别是米英根本就和谈恋爱没差嘛!(x
高三闲鱼失去手速,总之感谢阅读_(┐「ε:)_

评论 ( 4 )
热度 ( 1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