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叶

个人存档
米英初恋 做饭随缘
AO3:alsee8785
远离社交天天开心

【喻你】山海可平

·给  @二鹿啊  太太的生贺
·已交往同居
·先虐后甜
·喻文州属于你,ooc属于我
-------------------

睡眼朦胧地从床上坐起来时,窗外的天空才刚刚苏醒。你照例打开了手机,依然没有想要的讯息,屏幕发出的白光微微映亮着身旁的空无一人,来自开了一夜的空调的干冷气流吹在裸露的皮肤上,从身体冷到心脏。

如果喻文州在的话,必定会边责怪你边把温度调高,还不忘在你身上多裹一层被吧,可是从三天前就没了消息的那个人,像是带着他所有的温度,从你的身边毫不留情地抽身离开。

将双腿蜷到胸前,视线下移,三天前的那条短信还显眼地躺在首位:“恭喜您通过本公司的最后一轮面试,请于三天内前往本部报到,之后通知派遣海外的具体事宜。”

这就是一切的原因。

第十四赛季,七月。

换句话说——喻文州的最后一个赛季,总决赛的前一天。

以及,你们相恋的第一年。

同现任蓝雨队长谈恋爱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为了保护你不被媒体随意造谣,喻文州并未向外公布你们的恋情,甚至建议你暂时别找工作。

“我养你啊。”记得当你提出质疑时,他笑着这样说道,手掌轻揉着你的脑袋。

你就这样被他“包养”了近一年,这么久的白吃白喝白住顺便兼白睡自然引起了几分愧疚,况且这是喻文州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找工作这一项终于被提上日程。你本就有过工作经历,加上他在一旁出主意,简历便一份份投了出去,谁知偏偏这一份得到了回应。

的确是家著名的大公司,这种机会不可多得,但“调任海外”这一项也不容忽视,得知消息的你欣喜中夹杂着一丝犹豫,队长的工作本就繁忙,眼看好不容易你和喻文州就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你却要到海的那一边工作。

异国恋靠谱吗?你不知道,想从喻文州那儿得到安心的保证,你拨通了他的电话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别担心,我一直在这。”“异国恋也没问题的。”你设想着他可能的回答,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很久,从那个熟悉的声线里传出的却是:

“你能不能别去?”

“你说什么?”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问了一遍 。

喻文州的声音十分冷静:“我是说,如果没有完全想好,最好别去。”

别去。这便是喻文州,你的恋人,给你的答案。

为什么不问一问我想不想去呢?就这样否定了全部,是对我的不够信任,还是根本对我们的恋情没有信心?一时间你的大脑仿佛被这些糟糕的想法占领了,对往日爱着的喻文州也多了一分气恼,“我要去。”你这样说道,先前的犹豫全被抛至脑后,赌气般地又重复着,“我想好了,我要去。”

喻文州不知是惊讶还是在思考,并没有立即回答,三秒后他说道:“队伍还有训练,等我回去再谈吧。”然后挂断了电话。

队伍,训练。你虽不怎么玩网游,也明白喻文州对荣耀的热爱,更理解作为队长所拥有的责任,但为这些真的值得把你抛至脑后吗?正在气头上的你面对正为决赛焦灼的喻文州,之后的谈话自然不算和谐,就在你已经去公司报了到准备一周后出国时,对方却联系不上了。

第一天你还强装镇定不去寻找,当发现根本打不通他的电话时你才彻底慌了,宿舍,训练营,找遍他常去的所有地方都没有收获,发出的短信越来越多也没有一丝回音。

你这才意识到喻文州对你有多重要,但你却把如此重要的人弄丢了。

真是的啊,明明是这么温柔的人,是我太过分了。你这样想道。

今天的喻文州也没有回来,你苦笑着放下手机,已经到这种时候了,恐怕能找到他的地方,也只剩下那一个选项了。

-比赛日-

荣耀近几年来愈加火爆,特别是加入了全息投影技术使观看效果更加华丽后,场场几乎座无虚席。好在此次并不是蓝雨的主场,你勉强抢到一张看台票,随熙熙攘攘的人流进入场内。

其实是有贵宾票的,喻文州每次比赛前都会为你留好最前排的位置,知道你不玩荣耀,他也不强求你去,但只要你坐在下面的场合,他总会站在台上看着你笑,似乎状态都能好上几分。可现在再坐在前面让他看见,恐怕会惹他心烦吧,这么重要的比赛绝不能影响他,你这么想着,不出所料地在台上看到熟悉的身影。

穿着蓝雨队服的喻文州站在明亮的灯光下,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回答着:“今天的冠军会是蓝雨。”即使耳边瞬间被欢呼声与嘘气声淹没,你也能听出他声线里一贯的平稳与从容,却没有注意到他往第一排某个位置上的一瞟。

职业选手的心理素质远比一般人强大,直到走下台去,喻文州都显得与平常无异,你甚至怀疑这几天的生气与担忧会不会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但比赛已经打响,绚丽的灯光下角色展开了厮杀,技能的光效与武器的对撞无疑是一场视觉盛宴,场内的气氛一步步达到高潮。

“灭神的诅咒”在术士手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六星光牢,正好限制住了对手的主力,夜雨声烦瞅准机会带起一波强攻,瞬间带去对方近30%的血,引得一片关于“剑与诅咒”的叫好,蓝雨逐渐将优势扳向自己这一方,而这自然是那位战术大师的功劳。

你坐在人群中望着索克萨尔,突然觉得好近又好远。

场上的他是那样地闪闪发光,可你想要的却是那个揉着你的头对你笑的喻文州。

但是不是以后,你连这个闪闪发光的喻文州都见不到了?

属于喻文州的最后一站没有留下缺憾,“荣耀”出现在蓝雨的屏幕上的那一刻,场内喊得卖力的粉丝们几近哽咽,你也红了眼眶,同样卖力地鼓掌,却准备早早离开。

你怕自己会忍不住把多日的委屈哭出来,忍不住在发布会时冲上去抱住他。你们只在一起了一年,你却想继续过一辈子,但你不确定他是否也这样想。

你只是太喜欢喻文州,不想他有一点点的勉强。
出场馆的路不太好找,加上嘈杂的人群挡去不少视线,轻微路痴的你迷迷糊糊间走进了一条很黑的通道,不知通向什么地方。

以前都是喻文州帮你记路的——又想到了他,你感到鼻子一阵发酸,下一秒便感到后面熟悉的气息,然后就被人从背后抱了个结实。

“文州,你……”交握的双手绕过肩膀把你牢牢锁在胸前,你本能地欲挣扎,耳畔却传来低沉的声音:“我还以为你没来。”

几乎是紧贴上来的温热吐息在空气中扩散,你一震,慢慢地冷静下来:“你这算什么,忽冷忽热么?”

“我对你怎么会冷?”喻文州急促地说,你能感觉到他的心脏贴着你的后背跳得厉害,“之前我之所以不想让你出国,是觉得这个决定太仓促了,让你一个人去一个我都不了解的地方,这让我怎么放心?

“我只想让你做我的小公主,不认路做不好饭通通没有关系,反正有我呢,只有我宠着你,你就只属于我。

“可是我也意识到了,这样是不对的,你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不想让你不快乐。

“所以我去了你要去的地方,亲自确认了周围的环境,把你可能需要的信息收集到位。这样我才能知道我的小公主是要去什么样的地方,没有我她能不能过得很好,会不会受委屈。

“手机被我不小心落在了飞机上,之前我对你的语气也确实不好,我道歉。”

他把你转过来,往你的手心里塞了什么东西:“用这个当赔礼如何?”

周围的环境很静,长长的通道仿佛将观众的欢呼声隔绝在了千里之外,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只觉得眼里,心里,乃至空气里都满满地是喻文州。

是你的喻文州,他回来了。

连看一眼手里是什么都顾不上了,你抽噎得说不出话来,喻文州见状索性拉过你向前方走去,距光亮处近十米左右停下了脚步,边拍背边擦着你流下的眼泪,哄道:“别哭啦,马上要见记者了,我的傻宝。”

你才傻!你想这么说,却被“记者”二字吓到,还未完全消化便被他拉出了通道。瞬间闪光灯与大大小小的快门声围了上来,准备向冠军队长提一堆问题的记者们看到了喻文州牵着的哭花了脸的你,八卦之心顿时占了上风,冠军队发布会上多了一个女生,这可是大新闻。

喻文州搂住懵了的你,顺便往前站了半步为你挡住了大部分好奇的视线,他说:“今天我们蓝雨再一次夺冠,我不想说太多,因为这样的机会以后还会有很多次,别人也会比我说得更精彩,蓝雨,会一直走下去。所以,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他顿了顿,笑容进一步加深,“不过,我想先在这里解决一下终身大事。”

在一片惊呼中,他从你手里拿过刚刚塞进来的东西,缓缓单膝跪下,出现在指尖的,是刚刚颁发的那枚冠军戒指:“愿意成为我的喻夫人吗?”

喻文州看着你,献上了他最高的荣耀,给他最珍视的宝贝。

短短的十分钟,从回来到很好奇再到求婚,这个男人让你根本无法拒绝,眼泪像是又要冲破防线,他见状立即将戒指戴上你的无名指,起身一个公主抱便带你出了记者的包围。

“就这么迫不及待把我拴住吗?”你不知是笑是哭,只好轻捶下他嗔怪道。

“拴住?这可不够,”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低头在你眉心落下一吻:“等我把这边的事情处理好,就与你一起去国外。”

“一起?”你没想到他将国内的一切放弃得这么轻描淡写。

“嗯,反正我已经把生命的三分之一献给了荣耀,剩下的三分之二,自然要赖上你。”

你突然觉得喻文州其实也有点腹黑。

不过又怎么样呢,从他叫你喻夫人那一刻起,你们的生命里就只有彼此了。

-end-
2017.6.10
------------------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想表达的大概是这样的感觉,喻文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被他爱着的人一定会很幸福,地理上的距离永远不会成为阻碍。

恭喜二鹿入坑全职,早日成为喻你队队长。我第一次写男神x你向的bg,自己读着还是有点别扭……熬夜码的可能会有bug,随意吐槽,感谢阅读。

【嗯,其实我吃叶蓝,只是没产过粮(小声)】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