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叶

个人存档
米英初恋 做饭随缘
AO3:alsee8785
远离社交天天开心

【李泽言x你】没头脑和不高兴

·已交往状态

·第一人称

·ooc可能有

@大团 这位小可爱的生贺
-------------------------------

她们说,总裁都是人前冷漠,人后热情。

她们说,冰山总裁也有一颗火热的心。

她们还说,沉着冷静不要急,总裁终会显本性。

“看看你这个月的策划书,乱七八糟,毫无逻辑。你是不是真的没头脑?”我家总裁看着我,目光如炬。

她们说的都是假的。

李泽言的怼人神技在交往后愈加熟练,哪怕是在晚饭后,穿着我挑的卡通小黄鸭睡衣,坐在我的床边,他也能毫不犹豫地从嘴里蹦出几个新词来怼我,不过少些威慑力罢了。

“我是没头脑,难道你是不高兴?”我呛他,凑近想救出我的策划书。

“我不高兴,也是你的原因。”他眼疾手快地将策划书往后一藏,顺带弹了下我的额头。

得,连幽默感都没几分。我捂着额头,装作凶狠地回瞪他,却被他一把捞进怀里,扑到床上。

“所以你要不要想办法让我高兴?”声音贴在耳畔,低沉又磁性。

行吧,谁让你爱上总裁,陪吃陪睡赔笑还要逗他高兴。我不甘地轻咬下李泽言的下巴,却还是在吻印上前乖乖闭上眼睛。

 

不知道是哪条狗血小说的定律,总裁必须得是万年一笑的冷漠脸,等着善良可爱的女主去温暖他冰冷的心。

我和李泽言的故事有个总裁文的开端,却并没有标准套路的发展,大概我还赶不上“善良可爱的女主”级别,至少与亿万身家的华锐总裁相比,每天亲力亲为拯救破产边缘的公司的我才是更需去温暖内心的那一个。

所以在与他初识的日子里,我早早地把“追求李泽言”默认为了地狱难度,每天工作外的大半时间都在思考如何扼制这爱情的萌芽,剩下的小半时间才是幻想用什么灵丹妙药能让这小芽茁壮成长。

“你要勇敢一点,让他意识到你的与众不同。”悦悦她们在休息时间围成一圈,恨铁不成钢般地说我。

恋爱中的少女果然没有理智,我遵从她们的建议,每次交报表都提前到达显示态度,隔三差五送次爱心便当显示贤惠,偶尔给华锐员工分些小零食显示爱心顺带深入敌后,以及去反驳他的意见彰显个性——最后这条迫于对方气场压力当然没有做到。

效果在当时看来是惨烈的,交报表我就一次没比他早过,更气的是好巧不巧都正好在等电梯时遇上;爱心便当送了三天就得了句“难吃”,气的我连饭盒都忘了要回来;至于小零食,直观结果是华锐一周后出台了上班时间不允许吃零食的规定。

李总裁的一如往常,嘴角没有半分牵起的弧度,日复一日地打击着我的信心。

“能和李泽言谈恋爱的人一定有长城般的心理承受力。”我屡经挫折,咬牙切齿。

自食其果,结果就是我自己的心理承受力逐渐增长到了长城级别,李总裁也变成了我家李先生。直到那时我才知道,这位evoler利用时间静止在每次我交报表时控制了电梯,这才制造出一次次的“偶遇”;爱心便当的饭盒至今还放在他家别墅的收藏架上,下面是各地珍品文玩古董;不吃零食的规定,更是单纯地处于乱吃飞醋的小小原因。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早对我有心思。”我自认为抓到把柄,“气焰嚣张”地揪着他的领带审问他。

“早有心思的是谁?”李先生任由他那条价值上千的领带被我蹂躏,偏过脑袋口舌上仍不落下风。

好,是我是我都是我,我就假装忘记了那位在每个我逛街的周末出现在我身边,还装得很巧的人是谁好了。反正已经修成正果,我索性靠在他身上,絮絮叨叨地说起了当年的那套“与众不同”理论。

正好是个刚结束工作的晚上,我们窝在懒人沙发里,伴着无聊的电视节目互曝着黑历史。李先生低着头认真地听,手指绕上了我的发梢无意识地把玩,良久,声音自上方响起:“我看你是与众不同的蠢。”

他脸上波澜不惊,但声线里分明带着笑意,黑曜石般的眸子定定地看过来,我佯作不满戳上他胸口:“嗯?你嫌弃?”

“不嫌弃。”李先生将我的脑袋按在身前,耳朵贴着左边胸膛,一呼一吸,悠悠绵长。

我数着他的心跳,一下一下,直到与我的合拍,听见了他说话的声音,坚定又温柔,像是来自灵魂深处:“再蠢一点,我也很喜欢。”

我想,说这话时的李先生,大概是笑着的。

 

话又说回来,我真正看到李泽言笑的次数,确实算得上屈指可数。

虽说以他华锐总裁的身份,平时不苟言笑一点才比较严肃,但在面对我这个正牌女朋友时还能绷住脸,那可真是写作冷淡读作傲娇,配得上“李不高兴”的名号。

我看着手机通讯录里新改好的备注名,感叹着自己多么善于察言观色,又外向乐观,才能在李泽言的众多迷妹中笑到最后。

“这不对,他起码应该对你多笑笑。”倾听完昨晚我与策划书悲惨经历的顾梦提出质疑,鄙视我这种不思进取的心态。

“他长得就是长不会笑的脸,真笑起来说不定惨绝人寰。”我划拉着“李不高兴”,“再说,我又不是看不出来他什么想法。”

“你看的出来是你的事,他表不表现是他的事。哪有谈个恋爱还要对方猜心思的。”顾梦语重心长。

“就是,不笑说明爱得不够深。”悦悦也跟着瞎凑热闹。

“好了好了,我自己会考虑的,都快点工作去。”我突然有点心烦意乱,收起手机打发她们离开,但耳畔却依然回荡着顾梦临走前的一句“退一步说,你难道不好奇吗”

我不好奇吗?我当然好奇。

想看那融于眸底深处的温柔眷恋,落在嘴边的珍宠爱怜,以及旧时光里每一寸被忽略的心意与细节,想看那眼眸弯弯,唇角上扬,露出只属于我的璨然一笑。

李泽言大概是个宝藏,引得众多觊觎的恶龙前仆后继地来争抢,而只有一柄破剑的我只能低调再低调,不敢逾越也不敢嚣张。

凭什么,我一阵不平,我的宝藏我当然拥有开采权。

于是当天我就向其他人讨教了新一轮行动指南,发誓不让李不高兴笑出来决不罢休。正好晚上有新片上映,天时地利,我迅速发短信约好了看电影。

李先生不算什么外向热情的性格,指望他因为某些喜剧或笑话笑出来是不现实的,因此我准备的plan A 是柔情路线,正所谓润物细无声,温水煮青蛙(啥鬼),看向恋人时情不自禁的微笑才是上上极品。

——事实上站在电影院门口时我就后悔了,什么改变穿衣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冬天穿小短裙配高跟靴简直是自我折磨,加多厚的保暖丝袜都抵挡不了料峭的寒风,我现在只想拱回能包住腿的大羽绒服里,裹成球都可以。

下一秒我果然就成了个球——李泽言从后面抱住了我,他少见地穿了件厚实的加拿大鹅,也更少见地在公共场合做出这么亲昵的举动,手臂绕过肩膀,气息熟悉地闯入了嗅觉。

我被吓了一跳,听见他说道:“穿得太少了,下不为例。”

【李泽言日常成语课堂(1/1)】

“我这样穿,你有什么感觉?”我不灰心,边问着边热切地回过头想看他表情,却被推着走向大厅内,“什么感觉?感觉你很冷,”他顿了顿,“以及很蠢。”

影院内的暖气一点点回复我的知觉,他握上我的一只手,似是小声嘀咕了句“手这么凉”,然后又拉起了另一只,交叠在一起捂入掌心,驻足于人流熙攘的大厅内。

体温自接触处缓缓相融,我看着他的脸,认真却分明不带笑意,终于忍不住出声道:“其实你给我买杯热饮就可以……那是不可能的我超喜欢这种方式你千万别停。”赶在面色沉下前改了口,我真是个天才。

事后想起是我只想骂自己一句ky,李泽言要要是笑得出来才真是有鬼。

好在李泽言并没有说什么,或是说仅用眼神表达了我的白痴,他看了眼表,简单说句“走了”便拉我走入了放映厅,找好位置提早坐下。

离开场还有几分钟,我想起了今天的主要目的,清清嗓子凑向旁侧:“今天工作怎么样,累不累?”嘘寒问暖,展示关心。

“不算太累,不过明天大概不会轻松。”李先生答道,眼睛看着荧幕。

“明天?为什么?”

“因为要陪某个笨蛋看电影,总得把一些事情延后。”他偏头看向我,略有一丝无奈。

“笨蛋笨蛋,你除了说我笨蛋还会说什么?”我不满地抓住关键词。

“那你想听什么?还有傻瓜和白痴供你选择。”

“……”和李泽言互怼总能领会什么叫做智商差距,我说不过他,转转头换了个话题,“都快开场了,怎么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记得这部明明正在热映。

“我包了全场。”李先生十分淡然。

“为什么?”

“不为什么。”

我问得飞快,他答得果断,冷静得仿佛这种事情是家常便饭,理所当然。

——如果我没有注意到他瞥向我短裙下大腿的视线的话。

即使隔着衣物,腿部的曲线还是能很好地显露出来,特别是我还挑了条肉色的丝袜。想起刚刚大厅内几道若有若无的视线,对比上此刻李先生的严肃表情,我望着他的侧脸,轻笑出声。

小气鬼,大醋王,宇宙第一的毒舌傲娇,又是宇宙第一的好。

片头曲恰在此刻响起,他自然地伸来一只胳膊,我抱上去,舒舒服服地开始看起了电影。

 

如果我的目光再多停留一会,应该不会错过散场灯灭下那刻,李先生微微勾起的唇角。

 

两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走出门口时我脑子里还回放着电影的情节,以至于被骤降的温度冻得一个哆嗦,这才想起身上清凉的打扮。

“穿上。”李泽言递来一件与他情侣款的鹅。

“哪来的?”我赶紧穿上,整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

“我让魏谦送来的。”

“……那还真是辛苦他了。”我看着指向十点半的表,只能这么说道。

街上依旧霓虹灯闪烁,这座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要不走走?”我建议道。

“你不累吗?”他反问我,倒也没有反对的意思。

“不累不累,正好走走消化情节。”再说我的计划可还没完成呢,我拉着李泽言,一蹦一跳地走在前面,另一只手掏出手机猛地一个转身:

“来,笑一个!”

抓拍下的李泽言微微睁大了眼睛,没有在笑,却也不似平常的表情严肃。

Plan B ——出其不意的抓拍,收获出其不意的笑容。

“切,好不给面子,不笑一个吗?”我冲他晃晃镜头。

“你又搞什么花样。”李泽言走近,从手里抽走了我手机,迅速按下删除。

“诶——我好不容易抓拍到的,不许删!”我伸长手去抢,却因为身高差距怎么跳也够不到。

“太傻了。”他这样评价。

“不行,你得赔我一张。”我趁机要求道。“要带笑的。”

“干嘛要笑?”

“因为好看!”我不假思索。

李泽言似乎叹了口气,接着我感觉腰被搂住,切到前置摄像头的手机屏幕里出现我们相拥的身影,“咔嚓”一声快门。

“这样更好看。”

???李泽言你今天是不是被什么东西上了身?被放开时我还有点懵,不自觉地把想法说了出来。

“我怎么了?”他把照片设为屏保,将手机还给我。

“……太能撩了。”我的手指停在屏幕里他的脸上,怎么看都不像笑着的样子。

“这不叫撩,我只是实话实说。”他慢慢地走,“不像你。”

“我怎么啦,我说的也都是实话,”我挽着李先生的胳膊,偏头看向他,“你不好看吗?”

他不说话,我就自问自答:“反正我觉得好看,而且是超级好看,不过……”

“不过什么?”见半天没了下文,李先生终于忍不住问。

“不过只有我一个人能看。”

我们并肩在夜晚的街灯下,你一句我一句地斗嘴加互撩,李先生惯例使出李氏傲娇三连,偏头假咳加沉默,但分明又移近了脚步,贴紧了臂弯,脉搏在细微的感知里,一跳,又一跳。

灯光映入他的眼底,我看着那双眸子,盈盈的全是自己的身影,还有勾上背景的点点繁星。

果然啊,还是好想看到这么漂亮的眼睛,能充满爱意与笑意。

我想起仅剩的plan C ,最后一招,实施地点——家里。

 

将杯子递到李泽言面前时,已经接近十二点了。

“睡前酒,助眠的。”我解释道,努力坦然直视他疑问的目光。

“我从来不喝睡前酒。”他看着我,欲言又止。

“总要尝试一次吧,来我给你带个头。”出于心急,我对着玻璃杯,豪气地一口下去一半。

事实证明这是今天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酒液划过嗓子,带起一阵火辣辣的疼,比平时喝的酒都冲得多,大半杯灌进胃里,只感觉热度与眩晕全在一瞬间窜进脑子。

“这什么酒啊……”我只记得自己这么咕哝了一句,最后一丝清明的意识给了对面李先生难得惊慌的表情。

真不甘心,听说喝醉的时候,是会对喜欢的人傻笑的呢。

 

-李泽言视角·第三人称-

女孩扑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李泽言努力放松了身体,不让她撞到额头。

真头疼,不知道她拿的是酒窖里的哪瓶酒,还一口喝了这么多,伤了胃就麻烦了。他稍移移姿势,想把她抱到床上,却发现对方似乎还未睡熟。

“李泽言啊……”醉了的人拖腔拉调,呼吸痒痒地扫过脖子。

“我在的。”他答,看见趴在怀里的人抬了头,吃吃地盯着自己傻笑,环绕着腰的手越收越紧。

“笑什么。”略俯身尽力迎合对方,今天她折腾来折腾去的,大概也累了。

“笑什么……不笑什么,就是单纯的想笑啊,看见你就情不自禁,恨不得天天对着你笑。啊,还有还有,想拉你的领带,想揉你的脸,想扑上去使劲亲你……”

之后的话语尽数被打断,说个没完的嘴巴被霸道的吻堵住,一点点地拆吃入腹。他看着那因惊讶睁大的眼睛,圆圆的像小松鼠,在气息不匀前及时放开了她,轻言道:“没头脑。”除了宠溺只剩温柔。

“没头脑就没头脑,反正你是不高兴,我是没头脑,正好凑一对,谁也离不开谁。”

“我是不高兴?”

“是啊,天天绷着张脸,笑都不对我笑一下,叫你笑还说我蠢,大坏人。”她嘀嘀咕咕,满脸委屈。

李泽言将脸凑近了恋人,轻轻笑了笑,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道:“那我以后多笑笑,你喜欢吗?”

女孩愣了半晌,突然圈上他的脖子,绕得死紧:“不行,不喜欢!”

“嗯?”

“太好看了,我才不要被别人看到,以后你只准对我一个人笑。”

“……可以。”他答应。

“嗯……高兴的李泽言是我的,不高兴的李泽言也是我的。”

“好,都是你的。”他顺从。

“唔……这样的话,华锐就也是我的啦。”

“……小心撤资哦。”他提醒,又在对方神色变化前补上一句,“逗你的。”

“哼……坏人。”最后一句后,终于沉沉睡去。

李泽言小心地把她放在床上,月光柔柔地照着女孩的侧脸,她翻了个身,呢喃声“泽言”,轻若鸿翼,落在心上却又重若千钧。

他亲了亲她的额头,低声在耳边说了句“我也爱你,”笑意便从心底跑进了眼睛。

 

-女主视角·第一人称-

头疼是来自早晨的第一道恶意。

我挣扎地爬起来,抬眼便看到了放在床头柜上熟悉的策划书,只是多了大量圈划得痕迹,旁边还贴了张便签。

“帮你改好了,下次直接参考这份。”出自李先生的笔迹。

“这么好心……”我嘀咕着拍拍脑袋,发现昨晚的记忆几乎一片模糊,不知道最后成功了没有。顺手翻过便签,发现背面还有字,“‘下次不许喝酒了,我的没头脑小姐’……诶?”

话音刚落便有人推开了房门,李先生端着份早饭进来:“醒了?快点吃饭吧。”

“等等等等,昨天晚上我干了什么,今天你不用去公司的吗,还有你怎么又说我没头脑?”我赶紧拽住他,连珠炮般问出一大串。

他停下来看着我:“你天晚上只是正常地喝醉了,我是老板所以可以不去公司,”稍顿了下,刮了刮我的鼻子,“以及,不是你说的么,没头脑配不高兴。”

映入眼里的李先生眉眼清浅,笑得分明。

我想,我大概还是成功了的。

-end-

2018.2.12

---------------------------------

差不多是刚刚交往的状态……所以黏黏腻腻的充满傻白甜,对老李不太熟不知道有没有ooc,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 ( 3 )
热度 ( 75 )

© 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